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第十四届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出版社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中共成都西南交大出版社有限公司支部   发布者:     日期:2022年03月22日 13:50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3月17日,第十四届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成都西南交大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出版社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组长杨韬同志向出版社党支部书记覃维、社长王建琼和出版社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桂富强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对出版社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张国正同志受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整改的要求,并在反馈大会上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党委组织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了向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和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覃维在反馈大会上做表态发言,王建琼主持反馈大会。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2021年11月4日至12月31日,第十四届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出版社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出版社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教育部党组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上级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情况。在出版社党支部积极支持、相关部门和干部职工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出版社党支部的情况汇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第六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提出了整改工作要求。

杨韬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出版社党支部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员工积极向上,干事创业氛围深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同时,对标对表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对照职工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教育部党组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不到位,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不够,理论学习有不足,学习教育有短板,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发挥不够,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扎实,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缺失,班子建设存在短板,议事决策存在不足,队伍建设存在不足,党建工作不扎实;落实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不够有力,整改任务没有完成等问题。巡察期间,巡察组收到或发现的一些问题,已按照规定分别移交有关部门。

杨韬同志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推动出版社事业全面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四是加强班子建设,完善议事决策体系;五是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要求,强调出版社党支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抓整改的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上率下,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扎实推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覃维表示,出版社党政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企业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企业将以整改工作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出版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始终把社会效益优先放在首位、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积极推动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严格执行以“三审三校”为核心的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交通特色鲜明的现代出版企业而奋斗。

第十四届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大会,出版社全体在职员工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