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纪检监察巡察网   发布者:韩冰     日期:2022年07月09日 18:53   点击数:  

7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九里校区召开。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了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委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提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张学龙当选为纪委书记,李立、郝辽钢、张国正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张学龙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刚刚闭幕的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一届纪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珍惜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期待,不负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恪尽监督责任护航交大复兴为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张学龙就新一届纪委履责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学校纪检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督促和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二是奋勇拼搏讲担当,持续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3X3”总体工作思路和格局,纵深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带头落实“两个责任”;三是廉洁自律讲纪律,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做清正廉洁表率,带头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号召全体纪委委员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围绕学校纪检干部“有担当的勇气、有担当的本领、有担当的底气”的队伍建设目标,践行“勤于思考、止于至善、勇于挑战、乐于奉献、重于行动、严于律己”的行动要求,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书写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圆满完成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


摄影:鞠红伟

来源:https://jw.swjtu.edu.cn/info/1015/389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