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五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走进虚拟仿真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第十五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   发布者:     日期:2024年01月02日 14:50   点击数:  

12月27日下午,第十五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前往学校虚拟仿真中心,开展“学习团结担当精神 感受科技创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参观学习中,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各部门面对紧急专项任务,迎难而上高质量完成工作,挺膺担当的交大精神,增强了以高质量巡察工作服务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责任意识。

党员同志们逐一参观了虚拟仿真中心的元宇宙CAVE体验教学中心、桌面全息教学系统中心、虚拟仿真教学/研创中心、MR混合现实教学中心、数字孪生互动教学中心、智慧交通沙盘推演中心和VR云渲染中心。深刻感受到了学校紧跟学科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模式,将虚拟仿真、人工智能、大数据和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活动深度融合,打造沉浸教学的成果。

虚拟仿真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学校10月底接到教育部拟于12月中下旬在我校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总结推进会的通知,教育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和直属高校的分管领导将出席会议。为全面展现我校实验教学成果,不辜负教育部对学校工作的深切期待,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学校11个部门团结合作,启动对虚拟仿真中心紧急装修改造,前后仅用了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这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虚拟仿真中心的建设成果是学校部门担当作为、联动协作、做成做优的优秀案例,也是学校机构调整优化及“三定”工作第一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的生动事例,作为学校党委巡察干部,更应该学习学校各部门密切合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紧急专项任务的精神,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出色完成学校党委交与的巡察任务,以高质量巡察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信息员:梁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