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第十五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监察处)   发布者:迟艳艳     日期:2023年10月30日 09:12   点击数:  

10月27日,学校第十五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敏明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并为巡察组组长副组长颁发聘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新宣布本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学龙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高校巡察工作职责使命,牢牢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加快建设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聚焦重点,勇于亮剑、精准监督,不断提高巡察震慑力和针对性。一是准确把握“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履职担当上的重要要求,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中存在的偏差,督促把主责主业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的重要要求,深入查找重大风险隐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三是准确把握管党治党要将严的基调一贯到底的重要要求,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的突出问题,压紧管党治校责任链条。四是准确把握加强班子建设要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的重要要求,突出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对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精准“政治画像”。五是准确把握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在整改上较真碰硬的重要要求,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同题共答”、严明纪律作风,以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有力推动全校上下锚定建设一流大学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党建引领、学科牵引、教学核心、科研驱动、人才支撑、经费保障”发展思路,奋力开创一流大学高质量建设新局面。

经学校党委批准,本轮巡察对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医学院党委、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党委、子弟小学党支部等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巡察组组长廖军、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锦红分别代表巡察组、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


作者:迟艳艳   编辑:刘中慧